蜡笔小水.

逃不出爱意的围城

一篇不算破镜重圆的破镜重圆

有私设 自行避雷

5k+/一发完/感谢阅读

主文轩 微翔霖




下午四点,刘耀文收到了宋亚轩的消息,家里的花败了,让他带几束回去,刘耀文应了下来,关掉手机继续听工作报告


夜里九点,十八楼的灯依然亮着,刘耀文是一家公司的总裁,不像小说里的总裁每天过着悠闲日子,刘耀文很忙很多事情也都是亲力亲为


按了按已经有些发涨的太阳穴,落地窗外是灯火通明,刘耀文的心好像是一块被捏干了水的海绵,说不出的情绪


楼下的花店早已经关了门,玻璃门上的“歇业”更让刘耀文烦躁


算了一束花而已,况且他向来不喜欢花,但是宋亚轩喜欢,所以结婚这六年来家里的花都没断过





“回来了,今天又晚了有些”


“是啊,公司有些文件要处理”


宋亚轩熟练的接过了刘耀文的外套,摸了摸外套的温度有些凉,明天要准备厚一点的衣服了


刘耀文坐在桌前,等着宋亚轩热好饭菜,机械的生活一复一日,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宋亚轩端上热好的饭菜和一杯热牛奶,他没有坐下来陪刘耀文吃饭,而是上楼替刘耀文暖床


楼下的刘耀文盯着眼前的牛奶,胡乱的塞了几口饭菜,喝掉了他喜欢不起来的牛奶


刘耀文没有回房间而是去了书房,他不知道和宋亚轩相对的时候还能说些什么,情爱这么多年早就说腻了吧





书房很安静,刘耀文脑子里闪过这么多年他们一起经历的片段


他和宋亚轩高中就认识了,他对宋亚轩一见钟情,两个人一个文科班一个理科班,那个时候刘耀文从来不嫌文理楼离得远


刘耀文追了宋亚轩一年,宋亚轩也终于被刘耀文打动,两个人的恋爱轰轰烈烈,甚至到了在全校面前念早恋检讨的地步


年少的刘耀文勇敢无畏,即使站在那还是拉着宋亚轩的手


“宋亚轩儿,你可以永远相信刘耀文”


刘耀文的检讨书里全是宋亚轩,宋亚轩的小癖好,宋亚轩的小习惯,宋亚轩的笑,他对宋亚轩的爱


年少的爱总是碰壁,但是谁也不甘心回头


大学时两个人异地四年,刘耀文总会去到宋亚轩的城市,宋亚轩也会悄悄给刘耀文准备惊喜,身边的朋友总是打趣他们两个恋爱了这么久还像刚在一起一样


这份缱绻的爱意是在什么时候弥散的?


可能是结婚后的第三年,平淡如水的日子冲淡了浓烈的爱意


婚后的宋亚轩辞掉了工作,辞职的原因刘耀文已经想不起来了




“耀文,去房间睡吧,在这睡会感冒的”宋亚轩推开书房的门,睡眼惺忪,手里还抱着一条小毯子


“好,我刚忙完,亚轩我说了多少次要穿鞋,你这样生病怎么办”


刘耀文关掉电脑,抱起宋亚轩走到卧室,日子好像就这样过着,但是总有一些爱意留给宋亚轩


第二天刘耀文醒过来的时候,宋亚轩早已经起了床,看见洗漱间里挤好的牙膏,刘耀文有些烦,这样被安排好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宋亚轩不知道为什么婚后的性格越来越温软,这让刘耀文更无所适从


“耀文,记得带束花回来”


“你为什么偏要那一束花”


“家里有点颜色,看起来没那么压抑”


“家里的压抑不是一束花就能解决的宋亚轩!!”


宋亚轩没说话,把厚外套递给刘耀文就上了阁楼,阁楼是刘耀文当时为了他看星星方便特意给他准备的


宋亚轩不知道刘耀文是什么时候走的,他也没有精力再去想了,耀文也觉得家里太压抑了吧,他是不是也快厌烦我了呢





他永远记得刘耀文年少时不嫌累,一口气爬六楼就为了给他送一瓶乳酸菌


也记得大太阳下的那次检讨,他说挺可以永远相信他


但是刘耀文忘了,那天乖孩子宋亚轩也表达了他的爱


“刘耀文,宋亚轩会一直是宋亚轩,会一直像17岁的宋亚轩那样喜欢你”






宋亚轩有刘耀文不知道的秘密,他比刘耀文喜欢他更早喜欢刘耀文


高中开学的第一天,公交车上异常拥挤,宋亚轩高一的时候还不太高,被人群挤在了一角,身后的人时不时轻碰他的腰,见他没反应甚至直接贴上来,宋亚轩本身就乖巧,对方又是个一米八的壮汉,忍得眼角泛红,硬是一句难听的话都没说出来


忽的自己被一个高大的身影笼罩住,身后的触碰感也完全消失了


“吵架就吵架,离我那么远干嘛,不就吃了你一块小蛋糕嘛”


宋亚轩回过头,对上少年澄澈的眼神,心脏里的小鹿突然撞了一下


“我……”一时之间宋亚轩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少年眨了眨眼


“那是……是最后一块了,你,你就会欺负我”


“好啦宝贝别气了,晚上我给你买十块!”


宋亚轩没再说话,安安静静的待在那人给他圈出的一方围城


本来想着在学校一定会见面,道过谢,宋亚轩就离开了,没想到两个人不仅没分到一个班,就连文理都不一样


再一次在学校遇见刘耀文是半年后,宋亚轩摘掉了黑色的厚眼镜,刘海也不似以前那样遮住好看的眼睛,他也没想过刘耀文会喜欢他,他害怕刘耀文只是一时兴起,在反复推开试探一年之后,宋亚轩终于打算放手爱一次,输了就输了


那现在呢,到底是输了还是赢了





宋亚轩就在小小的阁楼上睡着了,醒来看见刘耀文给他发的微信说要去出差,让他自己在家照顾好自己


“你也别太累,注意身体,在家等你”


嘉陵江的风吹的刘耀文有些头疼,他已经很久没回过重庆了,这是他的老家,但是为了宋亚轩他把公司迁到了宋亚轩的山东,就想让他离家近点


他还记得宋亚轩十八岁的时候,两个人半夜在嘉陵江边拥吻


宋亚轩对着月亮许愿,希望刘耀文永远在他身边


去了那家已经很久没去的小酒馆,当年那个勤工俭学的小伙子,已经从酒保变成了这家小酒馆的老板


“文哥?你可太久没来了”


“是啊,来杯酒,什么都行”


“一看亚轩就没跟你一起来,你身体好的多了吗?现在能喝酒了吗?”


“什么身体好点了吗?”


“你忘了你前些年工作过度进医院,你家亚轩守了你三天,后来工作都辞了”


刘耀文脑子里有跟弦突然断掉了,记忆里那块错位了的拼图终于被放回了原位


前些年宋亚轩刚从实习医生转正,他也刚接手公司,仗着自己年轻,连续熬夜,饭也顾不上吃,单子是谈成了,身体也累垮了


被送去医院的那天,刚好宋亚轩值班,宋亚轩怎么也想不到几个小时前还在打电话黏黏糊糊说想自己的人现在就躺在这


刘耀文昏迷了三天,宋亚轩守了他三天


醒来的那天,宋亚轩在窗边打电话,刘耀文只能看见宋亚轩的背影,好像…又瘦了


“妈,我想好了,我会把工作辞掉的,我救了那么多人,结果耀文现在躺在病床上,我只顾着医院,耀文怎么办,这次只是胃出血,下次呢,他出事了,我怎么办……”


刘耀文当时只觉得幸福,但是他忘了当医生是宋亚轩从小的梦想,为了更好照顾刘耀文宋亚轩顾不上他的梦想


从那以后宋亚轩就辞掉了工作,天天照顾着他,好像每天一杯的牛奶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耀文?还真是你,你今天怎么也回来了?”


“翔哥?我来谈生意,你也是?”


严浩翔没说话点了点头,高中的时候刘耀文宋亚轩,贺峻霖严浩翔他们四个玩的最好,刘耀文和宋亚轩没在一起的时候严浩翔就已经和贺峻霖在一起好久了


“亚轩没来?”


“没来”


“跟亚轩吵架了?”


“我倒是想吵,他这段时间性格温软了不少,我越来越觉得压抑,吵也吵不起来”


“那他这些年还是变了挺多的”


“变了?”


“对啊,你忘了高中那会他小脾气还挺多的,还爱吃醋,有时候你哄一天也哄不好”


好像真的是这样


和刘耀文在一起之后,宋亚轩被刘耀文宠的小脾气越来越多,那个时候宋亚轩爱笑也爱吃醋,一吃醋脸就皱的跟个小包子一样,刘耀文偏偏喜欢这个时候逗他,每次都能惹哭宋亚轩,亲亲抱抱一两天才能哄好


宋亚轩不是没脾气,只不过是被日子磨没了罢了,刘耀文平日很忙,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宋亚轩也想像从前那样撒娇耍赖,但是他知道他已经不是17岁了,刘耀文也会累


刘耀文想着想着思绪飘得更远了一些,他好像怎么抓也抓不住


那天检讨宋亚轩好像说了什么,他说了什么来着?





刘耀文甩了甩头,原来自己忘记了这么多啊,日子平淡后他很少陪宋亚轩了,也很少给宋亚轩做饭了,从前吃东西那么挑,这么多年自己却能烧一手好饭了


“文哥,你的酒”


“还是热牛奶吧”


“得嘞”


严浩翔端过刘耀文的酒杯,一饮而尽,嗓子好像被灼烧了个洞


“翔哥,你就不想复婚吗?”


“协议都签了,离婚证也拿回来了,放他走吧,对了,协议放你那收好,别让亚轩看见”


“都放我那一年了,你倒是眼不见为净”


刘耀文突然很想宋亚轩,不知道宋亚轩在做什么,有没有因为自己乱发脾气哭鼻子


看了看酒保端上来的牛奶,刘耀文尝了一口,还是家里的甜一些





电话响了三次还是没人接,刘耀文没由来的心慌,第四次终于电话被接起来了


“宝贝你干嘛呢,怎么才接电……”


“亚轩在我这儿”


“贺儿?”


对方没有回应,刘耀文刚想开口,却被贺峻霖全堵了回去


“刘耀文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的,亚轩这么多年为了你们那个家付出了多少,回家晚冷言冷语就算了,现在还要离婚,你非要让亚轩把心掏出来放在你面前,你才知道他有多爱你吗?你知不知道他今天拿着行李站在我家门口的时候,我的心有多疼吗?”


“贺儿你说什么,我确实冷落了亚轩,结婚这么多年平淡的日子让我有些累,但是我现在已经知道错了,我也没想和亚轩离婚”


“亚轩说在书房看见了离婚协议”


刘耀文大脑一片空白,那协议……


“贺儿,那是……是你的离婚协议”


电话对面又是长久的沉默,刘耀文想先拜托贺峻霖照顾好宋亚轩,可还没等开口,第二次又被对面堵了回去,这次是宋亚轩


“贺儿,你说耀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爱我的”


“他很累,可是我也累,我真的好想我的17岁啊,那个时候耀文最爱我了,根本舍不得我哭”


“他估计都忘了,我说过宋亚轩会一直是宋亚轩,我会一直爱他的,他怎么就记不住呢”


“他肯定不知道我比他爱我更早爱他,他还说给我买十个小蛋糕呢,大骗子”


“他为什么就不喜欢花了,明明一周年那天他说只要我喜欢他给我买一辈子白山茶”


宋亚轩听起来不太清醒像是喝多了酒,说出来的话夹杂着呜咽,刘耀文的心好像被捏爆了一样


“贺儿,帮我照顾好亚轩,我明天就回去”又叮嘱了几句,刘耀文挂断了电话


看着刘耀文的样子,严浩翔叹了口气,自己何尝不是这样过来的


刘耀文的肩膀小幅度抖动着,严浩翔没见过刘耀文哭


“耀文啊,你知道吗?我和贺儿离婚的时候有一万个舍不得,但是天天吵架贺儿的心早都碎了,当初也羡慕你和亚轩,恭恭敬敬过了那么多年,但是现在想想,贺儿的脾气也罢,亚轩的温顺也罢,都是爱,我明白的太晚,你还有机会,别丢了亚轩”


别丢了亚轩吗?可是刘耀文还能找回来他的宋亚轩吗?


刘耀文这一晚把这些年忘记的事情都想起来了


想起那年大太阳下的“宋亚轩会一直是宋亚轩”


想起一周年那天他跑了无数个花店才买齐的99多白山茶


想起了开学第一天公交车上的那个男孩子


原来我早就掉到你爱意的围城里了






刘耀文买了第二天一早的票,贺峻霖知道刘耀文会来提前就出了门


刘耀文到贺峻霖家已经是九点了,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宋亚轩


“贺儿,贺儿”叫了几声没有回应,宋亚轩以为贺峻霖出门没带钥匙,摇摇晃晃的下楼开门,昨晚酒喝的有些多,头还是很疼


“你怎么这么早就……”宋亚轩睁开了眼,眼前不是贺峻霖,而是一大束白山茶和抱着白山茶的刘耀文


“亚轩你又光脚”说着就拉着宋亚轩让他坐到沙发上把花递给了他,又转身去了厨房,拿出贺峻霖提前准备好的蜂蜜,给宋亚轩冲水


“头是不是很疼,把这个先喝了”


从见到刘耀文的那一刻开始宋亚轩就在忍着眼泪,可是面对自己爱的人怎么可能忍得住


“刘……耀文,要离婚了,就别对我这么好了”


“亚轩,我们不离婚,那离婚协议不是我们的”


刘耀文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宋亚轩,没有想象中的破涕为笑,宋亚轩反而哭的更伤心了


“那…那你,能,能把我的…刘耀文,还,还给我吗?”


“那你呢,能把我的宋亚轩还给我吗?”


宋亚轩抬起头,两双噙满泪水的眼睛相对


“我把你的刘耀文还给你,你把那个爱笑爱吃醋有小脾气的宋亚轩还给我”


刘耀文紧紧抱着宋亚轩,宋亚轩贴在刘耀文的胸口,泪水浸湿了衬衫,宋亚轩的泪一滴一滴就好像刀子在割刘耀文的心,把刘耀文的心割的一块一块的


宋亚轩从来没有哭的这么凶过,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人用手硬生生的抓着


“对不起,对不起亚轩,都是我这么多年忘了这么多东西,但是我一直爱你,在我这你可以一直做那个可爱的宋芽芽,你别长大”


宋亚轩爱刘耀文,义无反顾的爱,就像他17岁那样


“小花猫别哭了,文哥带你去买蛋糕”


“什么蛋糕?”


“当初答应你的十个小蛋糕啊”


刘耀文也不管宋亚轩答不答应,抓着他就去洗漱,直奔蛋糕店,但是刘耀文买了二十个草莓蛋糕


“这十个是当初答应你的,另外的这十个是我为了重新追你送你的礼物”


“宋亚轩儿,我能追你吗?”


“勉强可以吧”


宋亚轩给自己建了一座城,唯独给刘耀文留了一条小路


旁人都说城里的人出不来,城外的人进不去,可谁都不知道,城里的宋亚轩不想出来,城外的人不是刘耀文根本不可能进得来



而另一边的贺峻霖刚到公司楼下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好久不见”


“过得还好吗?”


“就那样,你呢?”


“我啊,也还行,不过就在刚刚,我想要开始新的生活了,您好,我叫严浩翔,有这个荣幸认识你一下吗?”


“你好啊严先生,我叫贺峻霖”







宋亚轩儿,我现在真的好喜欢喝牛奶啊

刘耀文儿,你怎么又晚回家?自己去跪搓衣板!




小贺儿喜欢兔子玩偶吗?

严先生猜错了哦,我喜欢小熊




—End

评论(49)

热度(1727)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